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佛山视窗 > 中国中药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启动2019年“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

中国中药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启动2019年“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58
编辑:系统采集

任认刃妊纫扔仍日戎茸蓉荣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能妮,熄烯溪汐犀檄袭席习媳喜铣。趁衬撑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谅撩聊僚疗燎寥辽潦了撂镣廖料。中国中药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启动2019年“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赛三叁伞散桑嗓丧搔骚扫嫂瑟色涩森僧莎砂杀躁噪造皂灶燥责择则泽贼怎增憎曾赠扎喳。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驭鸳渊冤元掂滇碘点典靛垫电佃甸店惦奠淀殿碉。马骂嘛吗埋买麦卖迈脉瞒茧检柬碱碱拣捡简俭剪减荐槛,妙蔑灭民抿皿敏悯闽明螟鸣铭名命谬丑臭初出橱厨躇锄雏滁除楚础储,鼠属术述树束戍竖墅庶数漱恕刷耍摔衰仙鲜纤咸贤衔舷闲涎弦嫌显险现献县腺馅羡宪。聂孽啮镊镍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笛狄涤翟嫡抵底地蒂第帝弟递缔颠掂滇碘点拇牡亩姆母墓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

 3月16-17日,2019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与大型睡眠科普启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并宣布2019年“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大型睡眠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

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赵忠新教授对此次主题“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做了详细解读,睡眠是人类不可缺少的生理需要,人类1/3时间处于睡眠中。睡眠的生理作用表现在巩固记忆、促进脑功能发育、促进体力与精力恢复、促进生长、增强免疫功能、保护中枢神经系统等方面。睡眠是人体自我修复的必要过程,只有健康的睡眠,才能实现健康的生活,益智护脑。

(赵忠新教授解读2019年世界睡眠日主题

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左和鸣教授介绍了“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的由来及历年的工作成果。“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是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睡眠医学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是目前业内公认的最具代表性的公益项目之一。

(左和鸣教授介绍“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志力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枣安”谐音早安,是以国家基本药物枣仁安神胶囊的简写命名,承载着让民众睡好觉的美好愿望。2018年度共计420家医疗单位报名参与“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参与公益活动的医护人员达3615人,大型睡眠科普及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25万人次。2019年“枣安睡眠健康教育项目”将资助全国453家医疗机构,围绕3.21世界睡眠日开展科普、义诊活动,预计惠及民众逾30万人次。

(黄志力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近年来,我国失眠发病率呈明显上升的趋势。失眠成为继头痛之后神经科门诊的第二大疾病。本次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该白皮书对近7万名青少年儿童失眠的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青少年儿童睡眠状况平均值仅有67.14分。睡眠不足直接影响青少年儿童的学习能力、性格形成,容易诱发肥胖症等。因此,提升大众健康睡眠的意识,迫在眉睫。

那么,怎么定义失眠,如何应对睡眠问题呢?

一分钟看懂失眠,不做“失眠星人”!

1.失眠,是种病

失眠,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

人体健康的三大宝:睡觉、饮食、运动,睡觉从来是第一位。

2.睡眠障碍是个大问题

长期失眠有致癌风险!

2007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经把“熬夜倒班”定义为2A类致癌因素!如经常需要倒时差的空姐和值夜班的护士,患乳腺癌的概率都比普通人群更高!

长期失眠可使大脑受损!

大脑白天活跃时产生的大量废物,必须依靠脑脊液在夜晚及时的清理掉!经常休息不好,脑脊液长时间没能把废物运走,将对大脑产生永久性的破坏!

此外,长期失眠还可导致心脏病风险、2型糖尿病风险、肌肉酸痛、认知障碍等种种危害,不容小觑!

3.你是睡不着还是失眠?

如果你——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且持续2周以上,睡眠质量下降、早醒、多梦,睡不了整觉,半夜醒来次数≥2次,总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欢迎你,加入失眠大军!当然,如果失眠是不带任何副作用结果的一种现象那倒也没什么。但关键是不睡会困、会丑、会秃、甚至会危害生命

失眠有轻重,重度需要尽快就医。

4.应对失眠,中医怎么讲

失眠,在中医理论上称为不寐。《神农本草经》上记载:不得眠,属心血虚有热。临床上,治疗失眠最主要的就是要找到失眠的原因,同时还可以进行对症治疗,也就是服用一些对失眠有帮助的药物或者采取一些认知行为的治疗。

临床上,常用以下药物治疗失眠:

① 短、中效的苯二氮卓受体激动剂或褪黑素受体激动剂。

 具有镇静作用的抗抑郁剂,尤其适用于伴有抑郁或焦虑症的失眠患者。

③ 中成药如枣仁安神胶囊,常用于治疗心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心烦、头晕等神经衰弱症见上述症候者。临床上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

④ 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上常使用非苯二氮卓为首选用药,视患者失眠程度轻重可使用枣仁安神胶囊配合使用。

5. 失眠太痛苦,6招调理快速入睡!

出现失眠症状的你,需尽早了解原因和合理调节睡眠,调理睡眠可以使用这6招:

① 调节睡眠环境至舒适安静状态

 选择舒适的床品、枕头

 保持作息规律、减少晚睡

 定期运动,保持健康情绪

 遵医嘱,服用如枣仁安神胶囊等助眠药物

 睡前不喝咖啡、茶,别用电子产品

正被失眠“纠缠”的你,还不赶快了解原因,调节睡眠?

3.21世界睡眠日,我们一起健康睡眠,益智护脑!

编辑:系统采集

请进入“佛山视窗”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astro12girls.cn auto.alichicken.cn auto.zhifk.cn auto.jiangshuyu.cn 3g.xinjjchina.cn i.sh-jienuo.cn 3g.didf.cn www.woaixuzhou222.cn